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今日聚焦

立体交通网为张垣腾飞插上“翅膀”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17 10:5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宁远机场顺利通航、张涿高速张家口段通车、京张城际铁路可研报告上报国家发改委……2013年,伴随一批重大交通项目的建设、落实,集公路、铁路、航空于一体的现代立体交通网络“编织”完善,成为张家口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

  我市地处京、冀、晋、蒙四省区市通衢之地,是连接环渤海经济圈和西北内陆资源区的重要节点和东出西联的重要枢纽。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成为我市扩大开放、加快发展的重要着力点。本着“区域发展、交通先行”的理念,我市努力推动公路、铁路、航空共同发展,构建起现代立体的交通网络。

  公路网络四通八达。随着2013年底张涿高速张家口段通车,目前全市高速公路通车里程825公里,居全国地市级城市前列;国道110线、109线、112线、207线和省道张化线、张沽线、张康线、张尚线等主要路段相继完成改建,行政村通油(水泥)路率达到100%。铁路建设突飞猛进。京包线、丰沙线、大秦线、沙蔚线、张集线、宣庞线及企业铁路专用线等多条铁路已建成并投入运营,境内通车总里程623公里;另外,张唐铁路已开工建设,京张城际铁路完成立项、预计今年上半年开工建设,蓝张铁路正在优化线路方案,张呼铁路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张石铁路、张二铁路也在积极运作中。旱码头有了空中走廊。2013年6月通航的张家口宁远机场,具备保障年旅客吞吐量2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900吨、高峰小时旅客吞吐量301人次的能力,不仅增加了便捷的航空出行方式,也宣告了我市现代立体交通网成功构建完成。

  【短评】张垣旱码头再获生机

  交通圈就是经济圈,交通圈就是发展圈。作为经济发展的大动脉,交通是一座城市发展的前提和基础。从宣大、京张高速公路的全线通车到张家口宁远机场通航,不仅打开了我市全面开放的大门,也使我市成为京西北地区重要的交通枢纽。立体交通网络的建设,使城市框架更开阔、环境更优美、出行更便捷。四通八达的公路、铁路,通边达海的空中廊道,让张垣在绿色崛起中更具优势:优化了全市招商环境,吸引了众多高新技术企业和重大项目纷至沓来;为我市特色农业发展带来全新的发展机遇,怀安的杏扁、万全的糯玉米、蔚县的贡米、坝上的错季蔬菜等特色农产品源源不断地走出“深闺”,运往全国各地,远销海内外;扩大了我市旅游经济圈,吸引更多的外地游客前来旅游观光,让旅游产业蒸蒸日上。在精彩的2013年,我们脚下的这座城市,正因交通的发展而越发多彩。

关键词:交通,铁路,宁远机场,交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