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热点新闻

公安部:春运期间全警上路 严查严管超速酒驾等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15 17:3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天上午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14年春运形势和工作安排。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局长许甘露表示,春运期间将全警上路,全力维护道路通行秩序,将重点对超速、超员、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高危险行为严查严管。

  许甘露介绍说,一年一度的春运对道路交通保安全、保畅通、防事故始终是一场大考,公安部高度重视春运交通安全保卫工作,主要做了以下几项工作:

  一、预防在先,大力消除春运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开展了“四项大检查大整改”:首先是对所有参与春运的车辆配合有关部门进行一次检验、检测,排除不安全的车辆;其次是对参与春运的驾驶人进行一次安全知识和应急处置的培训,提高安全驾驶、谨慎驾驶的技能和常识;三是对参与春运的企业进行一次定线认路行动,让驾驶人认路,知道危险路段、复杂环境,减少事故发生;第四是对所有春运运行路线进行一次大排查,对高危路段配合有关部门进行整改。

  二、全警上路,全力维护道路通行秩序。大家知道,通行秩序的好坏,与保畅通、防事故紧密相关,为此做了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全国启动2500个交通安全执法服务站,对投路春运的重点车辆、重点违法行为,尤其是超速、超员、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高危险行为严查严管。二是对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和劳务输入输出大省的民工往返的道路加强巡逻,加强检查,维护秩序,纠正违法。三是在广大农村地区组织劝导队、执法小分队,对农村地区大量存在的超员、人货混装进行纠正。四是加强交通应急预案的演练,有效应像雾霾、冰雪等恶劣天气。

  三、保民平安,尽力为群众提供服务。加强宣传引导,要求全国公安交管部门在1月10号之前“两公布一提示”,公布春运交通预判情况和交通组织预案,公布辖区道路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发布春运交通安全提示,让群众对安全出行有更合理、更周到的安排。向全国的客车司机发出一封信,提示安全行车的注意事项;向全社会公布全国1468处高速公路团雾多发路段,引起大家的警戒。同时,依托2500个交通安全执法服务站为群众提供指路、饮水、急病药品等力所能及的帮助,让广大群众出行更温暖、更安全。

关键词:春运,安全,交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人民网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