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热点新闻

河北今年节能减排目标 减煤压钢各1500万吨

来源: 中国环境报 作者: 2014-01-15 17:32: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日前从有关部门了解到,2014年,河北省单位GDP能耗要比2013年下降3%左右,单位GDP二氧化碳排放量要比2013年下降3.2%,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量要比2013年分别削减1.2%、5.6%,化学需氧量、氨氮要比2013年分别削减1.2%、2.7%。为确保节能减排目标实现,河北省今年将减煤、压钢各1500万吨。

  据了解,2014年,河北省将力促石家庄和唐山两市提前一年完成“十二五”节能减排目标任务,同时要求邢台、邯郸两市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要好于全省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通过持续开展电力、钢铁、水泥、玻璃四大行业的大气治理攻坚行动,力争到“十二五”末,钢铁行业单位产品综合能耗达到“十二五”规划确定的目标,其他3个行业的单位产品综合能耗均要低于“十二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粉)尘排放量比2013年分别削减22.11万吨、34.96万吨、16.85万吨。全年实施节能项目500项以上,实施锅炉改造、余压余热利用等六大节能工程。

  在压减煤炭消耗量方面,河北省将把任务目标分解到市;严格控制煤耗增量;加快煤耗存量削减等。

  在化解钢铁产能方面,河北省将全力推进《河北钢铁产业结构调整方案》获得国务院批准并组织实施;重点抓好唐山、邯郸两市和迁安、武安等钢铁集中产地的结构调整工作等。

关键词:河北,减排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