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热点新闻

宣化县专业合作社助三千多农户脱贫致富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4-03-12 15:25: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3年,张家口宣化县通过采取建立合作社与产业扶贫相结合方式进行扶贫开发,使3898贫困户摘掉贫困帽。

  根据县情实际,宣化县规划建设了南部观光、中部产业示范和北部农牧循环三大规模化、产业化扶贫开发示范基地,捆绑投入各类资金2.67亿元,实施产业扶贫项目23个。在帮助农民引进致富产业同时,宣化县还健全完善了政府+合作社+金融机构+农户的“四位一体”运作模式,由政府引导金融机构与合作社牵手搭建扶贫开发合作平台。采取土地流转、股份合作制等运作模式,引导农民把土地承包经营权变成股权,享受“薪金+租金+股金”的三金收入。目前,宣化县参与扶贫的蔬菜、养猪、养羊等专业合作社达92家,成为引领农民致富的领头羊。

关键词:合作社,宣化县,扶贫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