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热点新闻

张家口沽源三大产业上档升级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4-03-17 14:40: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沽源县围绕“做强一产、做大二产、做活三产”的发展思路,强力推动农业、工业、旅游服务业三大产业上档升级,为区域经济发展增加了新动能。

  现代农业“高标准”。以园区为引领,以节水、设施和品牌建设为方向,按照“企业+园区+农户”的经营模式带动农民增收。2013年,新建标准园区10处,新增高效节水灌溉面积3.03万亩,节水灌溉率达到52.5%;新建设施大棚6500多座,新增标准化圈舍13.9万平方米;合作社总数达到了315家,农产品品牌化包装率达到25%以上。

  工业产业“提效率”。工业经济实现新突破,全县风电装机容量达到118万千瓦,实现并网83万千瓦;460铀钼矿投产达效,九连城铅锌矿、二道渠萤石矿完成技改。截至目前,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发展到13家,实现总产值10.6亿元,同比增长47%,提供就业岗位1000多个。

  旅游服务“上档次”。沽源把提升旅游服务作为发展旅游产业的重点。2013年成功举办首届沽源湿地音乐节,投资2500万元实施了滦河源景区镇远寺重建等重点工程,在3个旅游新村发展农家旅社100多家,有力带动了景区沿线百姓增收致富。2013年全县接待游客108万人次,实现收入6.48亿元。

关键词:产业,旅游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