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阳原县新闻网 >>  招商引资

张家口阳原县“五力齐发”加快对接京津步伐

来源: 张家口日报 作者: 左文婷 2014-06-21 09:13:28

  张家口阳原县紧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依托优势,着手在城市空间、产业布局、基础设施、绿色生态、服务环境五方面发力,加快对接京津步伐。

  为拓展城市空间,扩大县域承载能力,阳原县加快中心城区建设,重点构建皮毛、陶瓷、商贸、生活等八大特色功能区,以扩大承载能力,预留空间承接京津功能疏解和产业转移。为了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他们突出特色、错位发展,重点发展泥河湾文化旅游、毛皮销售加工、新型煤炭物流三大支柱产业,优先发展新能源、陶瓷、矿业、精深机械加工、特色种养五个产业群体,逐步优化产业建设。为改善城市功能,这县实施了城市综合体、商贸综合体、一体化垃圾处理等多项城建重点工程,并对县域内主要道路实施改造提升。同时,阳原县启动创建省级园林县城工作,对通道、景区、企业周边、农业基地实施了重点绿化,彻底淘汰、关闭没有防控设施的小砖厂、采石厂等污染企业,全面提高生态环境质量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同时,阳原县还积极为投资主体创优服务环境,一方面清理不合规、不合理的行政审批事项,对投资主体实行“零门槛”、“零限制”;一方面建设完善政务服务中心、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便民服务网络,为群众提供一站式高效服务。

关键词:阳原,京津,对接

责任编辑:郭洪杰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