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赤城县新闻网 >>  招商引资

赤城为全民创业开通“绿色通道”

来源: 张家口日报 作者: 2014-06-21 16:03:33

  为推进全民创业,赤城县积极优化发展环境,加大扶持力度,进一步激发了全民创业热情。今年1-4月份,全县新增企业数73个,新增个体工商户139个;上缴税金3亿元,同比增长40.74%。

  降低门槛,为全民创业创优发展环境。放开投资领域,大力支持民间资本以独资、参股、控股等多种形式进入可以实行市场化运作的各个行业和领域。放宽限制条件,实行投资主体“零门槛”,注册登记“零收费”。放宽出资条件,允许以股权、采矿权、林权等作为企业出资,允许改制企业以净资产评估作价出资。同时放宽登记条件,简化登记注册审批程序,开启企业注册登记绿色通道,对材料齐全、符合法律法规的申请当场办结。

  加强扶持,为全民创业提供优惠保障。制定出台了《赤城县关于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促进全民创业的实施意见》、《赤城县招商引资优惠奖励实施细则》等七项制度,为全民创业提供政策支持。设立创业资金,县政府每年安排500万元全民创业专项扶持资金,用于各类创业主体创业奖励补贴放贷款贴息。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引进域外基金成立基金公司,为新兴能源、生态旅游、现代物流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产业项目提供资金支持。加大财政扶持力度,县政府每年安排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不少于500万元,重点用于产业集群发展、中小企业创业辅导基地建设及与大企业的协作配套、劳动密集型企业发展等方面。大力培育人才,每年预算安排不少于50万元,专项用于民营企业高级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和引进人才的国内国际培训。

关键词:赤城,创业绿色,通道

责任编辑:郭洪杰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