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赤城县新闻网 >>  媒体关注

赤城加快园区建设构筑产业承接平台

来源: 张家口日报 作者: 2014-06-21 15:11:02

  在加速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建设首都绿色经济圈强县进程中,赤城县坚持以园区建设为支撑,全面推进与北京在项目资金、产业功能等方面的对接,积极谋求县域经济发展新突破。

  为更好地承接京津产业转移,实现借力发展,赤城县启动了战略性新兴产业示范区建设。聘请高资质单位编制园区规划设计,坚持政策向园区倾斜、资源向园区配置、项目向园区集中的原则,强力打造县城新兴产业示范园区和龙关新型工业园区。赤城园区规划面积1.2万亩,定位绿色建筑材料、太阳能热发电和热利用为核心产业,其中绿色建筑材料产业隶属于节能环保产业中的高效节能产业,太阳能热发电和热利用产业隶属于新能源产业中的太阳能产业;按照国家级产业园区标准,将赤城园区打造为环首都经济圈重要的生态型绿色新兴产业示范基地。今年,结合县城外环路建设,按照“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场配置”的思路,集中力量推进新兴产业示范园区一期工程(4650亩),目前已完成投资6000万元,硬化入园道路2.5公里,治理河道4.7公里,新建220千伏变电站,实施供水、供热、通讯等管网工程,基本实现“七通一平”。龙关园区规划面积1760亩,重点发展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产业,已完成水、电、路等基础设施配套。同时,严把入园项目关口,提高环保准入门槛,确保入驻项目低碳、环保、绿色。目前,宝龙炉料球团烧结、宏润金属结构厂、人造汉白玉生产加工等项目顺利入驻。

关键词:赤城,园区,平台

责任编辑:郭洪杰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