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赤城县新闻网 >>  魅力赤城

白云山九莲洞

来源: 赤城县政府 作者: 2014-06-21 14:48:13

  白云山九莲洞,在赤城县样田乡尚家堡村西北侧的峭壁上,距地面约百米,距县城22. 5公里。西傍白河、东傍四十里长嵖,四周群山起伏、林木茂密。九莲洞又名九连洞,因峭壁上裸露的九个天然洞穴相连而得名。洞中有洞,洞洞相连,形成十分神奇怪异的洞穴世界。每当洞中与外界冷暖气流交汇时,形成白色云雾,笼罩山峰,因此称该山为“白云山。”

  九莲洞中石笋钟乳十分丰富,奇形怪状,极富想象之美。2002年6月,尚家堡村马志荣一家投资40万元,村委会投资11000元,县有关单位以及张家口市、北京市、辽宁省有关单位投资12万元,总计投资53万元,修筑了盘旋曲折的上山道路、山门,在洞中修建了玉皇阁、太乙真人庙、阎王殿、泰山庙、碧霞元君祠、三佛殿、平安观音殿等庙宇。从平安观音殿前行,依洞中钟乳石造型,分为古佛洞、灵芝洞、诸天洞、华严洞、潮音洞、水晶洞、白云洞、珍珠云帘洞、盘龙洞等。每一洞前设有说明字牌。潮音洞中塑了南海观音像,面北而立,甚为奇特。
九莲洞开发利用已初具规模。游人住宿、用餐、休闲都很便利。山下辟一广场,可供停车,游玩。山间公路也已修通并硬化,自县城、丰宁、沽源、张家口、延庆各地到九莲洞旅游十分方便

关键词:赤城

责任编辑:郭洪杰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