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赤城县新闻网 >>  文化特色

赤城县检察院建成"开放式"案件管理中心便民服务

来源: 正义网 作者: 2014-06-21 15:51:23

  为扎实践行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河北赤城县检察院案件管理部门立足案件受理、流程监控、律师接待、信息查询等职能,着眼未来发展需要,建成多功能“开放式”案件管理中心。该院案件管理中心从五月份投入使用,为案管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便利条件和硬件保障,对规范司法行为、深化检务公开以及为民便民服务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标志着检察机关案件管理工作又向正规化、系统化、现代化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该院案件管理中心实行“开放式”流转作业,要求工作人员规范着装上岗,设立了案件受理、流程监控、律师接待三个“窗口”岗位。同时,该院还专门设置了涉案款物保管室和辩护人、诉讼代理人阅卷室,同步实现了电子卷宗和网上阅卷功能,通过提供规范、高效、快捷的司法服务,全程保障案件当事人权利广受好评。

  在此基础上,该院案管办全面启动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从案件受理到办结均实现了“网上”全程运行,对每个办案环节和流程,都设置了流程指引和预警功能。不仅程序公开透明,而且通过各办案环节和审批层级之间的快速流转,大大提升了办案质量和效率。

  截止目前,该院案件管理中心已在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录入各类案件36件,扫描各类外来文书54份,扫描移送审查起诉案件卷宗90册,出具法律文书30份,接受法律咨询、权利义务告知、案件流程查询等“检务公开”事项68人次,落实辩护人、诉讼代理人阅卷4件次,接待当事人查询案件进程35人次,通过案管办律师约见办案人4次。

关键词:赤城县,检察院,开放,便民

责任编辑:郭洪杰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