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怀来县新闻网 >>  县域经济

怀来引才“瞄”北京 用活区位优势对接首都智库

来源: 张家口日报 作者: 2014-06-22 09:41:03

    兴建高科技园区、合办产学研基地、互派干部双挂职……一直以来,怀来县充分发挥紧邻北京区位优势,大力实施“首都人才引进”工程,用活用好北京人才智力,吸纳来自北京的高端人才参与怀来县经济建设,并取得良好效果。

  兴建高科技园区,用活北京创新创业团队,在距北京最近的东花园区域建立新兴产业示范区,在县城建立信息产业集聚园,设立1000万元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成立金运中小企业融资信用担保公司,全力跟进园区配套服务,吸引高端人才和创新创业团队到怀来发展。合办产学研基地,用活北京高校院所智力,通过合作兴办“产、学、研”一体化基地模式,开通校企合作“快车道”,目前,已有北师大、北理工、清华工研院、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等10多家高校、科研院所在怀来建立了产学研基地,实施高科技项目35个。搭建乡缘亲情桥,主动对怀籍在京硕士、博士研究生进行摸底调查,通过信函联系、举办同乡会、学术合作等形式,先后与近百名怀籍在京高层次人才建立联系,吸引170多名在京怀籍人才返乡创业,引入回归项目70多个。

  互派干部双挂职,用活北京基层干部人才。怀来县与北京市3个县区、6个乡镇、115个行政村接壤,为更好对接首都,他们实施以“每年与北京相邻县区互派人才100名,学习锻炼100天”为主要内容的人才工作“双百工程”,先后与延庆、昌平、门头沟等县区签订人才工作合作协议,就人才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合理流动等内容达成长期合作意向。通过挂职干部努力,先后与北京相邻县区签订基地建设、产品供销、技术合作等合作协议14项,开展对口交流、座谈、培训等20多次。(通讯员王孝国高琪焜)

关键词:怀来县,园区,对接,北京,人才

责任编辑:郭洪杰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