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怀来县新闻网 >>  魅力怀来

鸡鸣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6-22 11:13:50

  鸡鸣驿坐落在河北省怀来县西北部,始建于元朝,明朝筑堡并砖修城墙,是我国现存建筑规模最大的一座古驿站,也是我国迄今为止发现的保护最完整的一座古驿城。1996年8月,原邮电部曾发行纪念邮票《古代驿站》一套两枚,其中一枚就是鸡鸣驿,2001年还被国务院批准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如今的鸡鸣驿已经结束了它作为古驿站的功能,但以其完好的城墙面貌和古色古香的古建筑,引来了一批又一批中外影视制作人,把它作为外景地。据不完全统计,曾经有《大话西游》、《血战台儿庄》、《大决战》、《新方世玉》等50多部影视剧的部分场景曾在此拍摄。

  同时,鸡鸣驿还是一个著名的旅游景点。到本世纪初,这座历经八百年岁月风蚀的古驿站有70%的部分达到二级残损,城墙外层的青砖曾有不少坍塌之处。经过怀来县政府经过近两年的保护修复,我们看到古城的大部分城墙已被修复,院落里的雕砖也保存得比较完好。并且,怀来县政府对鸡鸣古城的风土人情也提供了最大的保护,当地的百姓们安居乐业,每个人都十分朴实热情,让前来观光的游客倍感亲切。

  鸡鸣驿以其古老而神秘的特质,一定会吸引越来越多的的眼球,散发出越来越耀眼的光彩,成为怀来乃至张家口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鸡鸣驿的城楼上。长城网胡彤彤摄

  俯瞰鸡鸣驿古城。长城网胡彤彤摄

  迷雾下的鸡鸣山。长城网胡彤彤摄

  鸡鸣驿的古宅。长城网胡彤彤摄

  鸡鸣驿一景。长城网胡彤彤摄

  鸡鸣古城。长城网胡彤彤摄

  鸡鸣驿著名的砖雕。长城网胡彤彤摄

  鸡鸣驿的古宅。长城网胡彤彤摄

  功德碑。长城网胡彤彤摄

  《大话西游》取景处。长城网胡彤彤摄

关键词:怀来

责任编辑:郭洪杰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