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今日聚焦

张庆伟在张家口调研:抓住发展机遇 推动绿色崛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王玉亮 2014-06-23 17:22: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省长张庆伟就落实国家和省里出台的改革发展政策措施、大力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到张家口市进行调研。张庆伟强调,张家口区位独特,要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与北京联合申办冬奥会等发展机遇,结合实际,发挥优势,挖掘潜力,深入贯彻落实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各项政策措施,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加大扶贫攻坚力度,提高对内对外开放水平,闯出一条科学发展、绿色崛起的新路子。

  张庆伟先后来到怀来县、下花园区、桥东区、察北管理区、康保县、塞北管理区、沽源县、塞北林场、赤城县,考察了生态农业、水利设施、湿地治理、生态屏障、农产品种植加工等方面的重点项目和相关企业。

  怀来航天产业基地是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拟投资建设的重点项目,总投资将达80亿元。在现场听取规划设计汇报后,张庆伟说,这一项目投资额大、科技含量高、带动作用强,要充分考虑产业布局、生态环境、生产生活等各种因素,深入细致做好规划工作,加快推动项目开工建设,尽早实现投产达效。张庆伟还到桥东区参观了上海久有基金公司建设的久有产业加速器,听取了拟在这里落户的泽生科技、宝藤生物等项目介绍。他说,张家口要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的机遇,全力以赴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帮助企业解难题、办实事,加快对内对外开放步伐,培育壮大一批科技“小巨人”企业,让高新技术产业在未来的产业结构中占有更重要的份额。

  张庆伟十分关心张家口的生态环境建设,专程到官厅水库、环首都百万亩新型生态屏障工程区、滦河源湿地治理工程区、塞北林场工程区、云州水库进行考察。在实地考察和听取汇报后,他说,张家口地区是京津重要的生态屏障,近年来经过艰苦不懈治理,生态环境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要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做好环境保护规划,创新保护模式,扩大植树造林面积,实施生态修复工程,逐步恢复湿地生态系统,多措并举提高水体质量,构筑新型生态屏障,让良好的生态环境在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张家口民生改善欠账多,扶贫攻坚力度不够大,贫困地区的面貌尚未得到根本改变。针对这些问题,张庆伟来到下花园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施工现场、迦南葡萄酒庄园、河北旗帜乳业公司、弘基农业科技开发公司等地进行调研。在棚户区改造施工现场,张庆伟走进在建的住宅楼内,实地查看工程进度、建筑质量、户型结构。他说,棚户区改造既是重大民生工程,也是重大发展工程。要按照国务院关于棚户区改造的相关要求,多渠道筹措资金,优化规划布局,加快工程进度,真正帮助困难群众改善住房条件,拉动投资、消费需求,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在种植、养殖和农产品深加工企业调研时,张庆伟强调,企业在帮助贫困地区困难群众脱贫致富方面应该起到更加重要的作用。要发挥好张家口在葡萄、土豆、错季蔬菜种植以及奶牛养殖等方面的良好传统,打生态牌、走绿色路,大力推进标准化种植、特色化培育、产业化发展,打造一流的绿色农产品种植基地、放心奶生产基地、生态农业示范基地,努力实现经济增长、农民增收、生态环境改善的科学发展目标。

  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部分调研。

关键词:张庆伟,张家口,发展机遇,绿色崛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