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问政山城

桥西翠园小区90余户居民遭遇吃水难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08 10:3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桥西区翠苑小区常年饮用的井水,近来突然变得日渐浑浊,致使小区90余户居民不敢饮用。经小区物业与市供水总公司协商,近期暂由供水公司运水车为小区居民提供生活用水,同时物业公司已紧急订制净化用水设备,以解决居民吃水难。

 
供水车为小区居民提供生活用水。 梁亚平 摄

  4月2日上午,市民高先生致电本报城建热线,反映其所在的桥西区翠苑小区常年饮用的井水日渐浑浊,时常伴有黄泥,已无法正常饮用。当日下午,记者来到该小区,居民王先生向记者展示了昨天晚上刚刚接的一桶水,虽然经过一整夜的沉淀,但桶底仍有一层黄泥。王先生无奈地说:“我们已经有一个多月没吃上干净的井水了,前几天我把几件白衣服都洗成了黄颜色,家中的净水器也被泥沙堵了,平日只能买矿泉水应急。市民王女士说:“近期每天的用水高峰期,从水龙头里接出来的水都有黄泥,每次接完水得沉淀一段时间,再把稍微干净点儿的水倒出来,洗菜、洗衣服。家中水壶仅仅使用了三天,壶底已经又出现厚厚一层水垢。不仅如此,烧开的水喝起来还有些涩。”记者走访小区多位居民发现,小区饮用的井水水质一直都不是很好,不仅水碱大,而且时常还很浑浊,绝大多数居民家中都安装了净水器。

居民近期放出的浑浊井水。
 
  随后,记者联系了负责小区物业的市第一建筑工程公司下属的张家口市宜佳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物业经理王海腾介绍,也许是由于近几年比较干旱,水源不足,地下水水位下降,导致近期小区居民吃的井水出现浑浊现象。王海腾表示,他们现已紧急与市供水总公司协调磋商,从4月3日起,由市供水公司由公司运水车为小区提供生活用水。与此同时,公司多方筹措资金订制了本小区净化用水设备,最迟本月底可安装完毕,到时居民可喝到干净的水。

  4月3日上午10时,记者随同市供水总公司运水车来到桥西区翠苑小区时,提着大大小小水桶的居民早已在此排队等候接水。“不管什么时候能吃上干净的井水,最起码眼下有了盼头,感谢供水公司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同时希望物业公司尽快从根源上解决居民饮水问题。”居民刘先生说。市供水总公司总务处负责人表示,从4月3日起,到净化用水设备安装完成后,供水公司每天都会给翠苑小区居民义务送水,以解居民吃水难题。(赵彩芬宋维根)

关键词:井水,翠苑小区,饮用水,供水总公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