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热点新闻

河北将出阶梯气价指导性意见 居民气价暂时不变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24 09:1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继河北省实施阶梯电价之后,阶梯水价、阶梯气价的实施“脚步”也离我们的生活越来越近。2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建立健全居民生活用气阶梯价格制度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公布,自此,实行阶梯气价有了“全国时间表”。河北省物价局表示,未来阶梯气价实施,各市在推行前都将按照法定程序进行听证,河北居民基本生活用气价格将保持基本稳定。同时,市民也没有必要抢购天然气。

  河北:阶梯气价实施方案将开听证会

  21日,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部署,全国建立健全居民生活用气阶梯价格制度。按照要求,2015年底前所有已通气城市均应建立起居民生活用气阶梯价格制度。“各档具体气量和气价由各地结合当地实际确定。”

  河北省物价局表示,国家《指导意见》为原则性文件,具体实施需要各地分散决策,实施方案还需按照规定召开听证,充分听取社会各方意见后实施,同时居民基本生活用气价格将保持基本稳定。

  据了解,目前河北推行阶梯气价尚无具体时间表,但河北正结合实际,研究贯彻落实国家的有关政策,将出全省范围内指导性意见。2015年底前,河北省各设区市将按照法定程序对阶梯气价进行听证,建立居民生活用气阶梯气价制度。

  

 [1] [2] [3] [4] [5] 下一页

关键词:天然气,居民生活,阶梯气价,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