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热点新闻

河北省将拉网排查幼儿园群体性违规服药行为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21 10:1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天,在全省妇幼卫生工作会上,河北省卫生计生委要求各市立即对幼儿园及中小学校健康服务管理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检查行政区域内幼儿园是否有违规组织幼儿群体性服药的行为,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3月19日,省卫生计生委收到国家教育部和国家卫生计生委两部委《关于陕西、吉林两地个别幼儿园违规开展群体性服药事件的通报》。根据两部委要求,河北省将严格规范幼儿园及中小学生健康服务管理,因常见疾病防治需要而组织幼儿及中小学生集体服药时,强化做到“五个”必须:必须事先经医疗卫生专家论证;必须经县级以上卫生计生行政部门与同级教育行政部门同意并制订详细的防治方案;必须坚持学生和家长知情同意、自愿参加的原则;必须有卫生技术人员进行现场指导;必须向证照俱全的正规医药生产、经营企业购买药品。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擅自或越权组织幼儿及中小学生群体服药。

关键词:幼儿园,服药,卫生,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少华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