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热点新闻

张家口市绿化造林工作纪实:绿色长城 送京津清风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04 10:3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清风送爽,又是一年春回大地:一簇簇新绿,一树树花开……碧水蓝天、青山绿树、满目葱茏的张家口又将呈现在世人面前。

  历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绿化工作,一代代张家口人为绿染荒山付出艰辛努力,做出突出贡献。特别是近年来,全市上下视生态建设为生命线,全力实施“生态立市”发展战略,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抓手,植树造林强势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持真抓实干,2000年以来,我市累计完成国家重点林业生态建设任务近2000万亩,使黄沙漫天成历史;坚持绿色崛起,让荒山秃岭换靓颜。全市生态环境向良性化方向发展,为保护京津生态环境筑起一道绿色长城。

  绿色长城缚“黄龙”

  我市地处河北省西北部,是京津地区的重要生态门户。由于历史和自然的原因,自然植被曾破坏严重,存在水土流失、土壤荒漠化等问题。 “风卷黄沙起,雨落泥石流”的不良生态和人居环境,严重制约了经济的发展,影响着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

  人心所向,民心所盼,绿化造林成为重大战略任务;美化绿化家园、改变生态环境、改善人居环境、优化发展环境已成为全市工作的重中之重,刻不容缓!

  “生态环境越来越成为一个地方发展环境优劣、人居环境质量高低的重要标志,成为经济发展的第一竞争点。”这已成为全市上下的共识。

  从1979年开始,我市在上级的支持下,先后实施了三北防护林工程、京津风沙源治理、退耕还林、首都周围绿化、京冀生态水源保护林等重大生态工程。处处绿色,缚住曾经肆虐的“黄龙”。

  “过去风沙漫天出门满嘴沙,如今绿树成荫百姓乐开花。”坝上农民用这样的话概括当地的生态变化。

  目前,我市森林面积达到1930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34.9%,森林蓄积量达到2490万立方米。先后荣获“全国绿化先进单位”、“全国防沙治沙先进集体”、“河北省绿化先进单位”、“全省国土绿化突出贡献奖”等荣誉。2011年我市成功创建“国家园林城市”,2013年我市又被国家林业局列入首批全国林业信息化示范市、全国防沙治沙综合示范区、国家防护林更新改造试点。

  经过多年绿化造林,既改善了我市的生态环境,又形成一道立体式多功能的阻沙绿坝,成为保卫京津生态环境的绿色长城。

  2013年,我市空气质量在长江以北37个监测城市中排名第一。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绿化,造林,生态,张家口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