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今日聚焦

张庆伟主持省政府常务会议 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王玉亮 2014-07-17 15:46: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16日上午,省长张庆伟主持召开了省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总结了上半年全省经济工作,分析了当前面临的经济形势,并对下半年经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结构调整任务艰巨、大气污染治理压力巨大等多种困难和考验,全省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全省生产总值企稳回升、稳中向好,结构调整步伐加快,大气污染治理深入推进,各项改革加快实施,改革红利不断释放,民生保障扎实有力。但受市场有效需求不足、投资增长后劲乏力、压钢减煤任务重等因素影响,下半年我省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

  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战略部署要求上来,围绕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四大攻坚战”、“四大任务”,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找准平衡点,狠抓增长点,确保经济运行处于合理区间,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一是狠抓落实促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执行意识,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各项政策措施,以抓落实的具体行动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完成。二是合力攻坚项目建设。要坚持能快则快、能上则上,加大铁路、高速公路、农田水利、电网、清洁能源、重点产业发展、棚户区改造等领域的投资力度,在建项目要加快推进,拟开工项目要尽快开工,正在跑办项目要尽快取得实质性进展。三是力促工业增速稳步回升。要认真落实全省工业转型升级会议部署,狠抓“三个一百”领军企业发展,搞活中小微企业,培育壮大一批新兴企业,努力促进工业经济提速增效。四是保持农业稳定发展态势。要大力抓好农业生产,积极引导农民调整种植结构,搞好秋季作物管理,努力实现秋粮丰收。

  要扩大设施蔬菜种植面积,推进果品产业化经营和畜禽标准化养殖,提高农业生产效益,促进农民收入稳定增长。五是继续向改革开放要动力。要以改革统领全局,深入推进简政放权,确立企业投资自主权,着力开展改革试点,坚持以开放促改革,最大程度地破解瓶颈制约、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发展动力。六是下大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要坚持有保有压、疏堵结合,完成治理大气污染、化解过剩产能、削减煤炭等任务,继续推广清洁能源使用,实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龙头带动计划和产业链升级工程,推进发展新能源、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推动现代物流、文化旅游、金融保险、健康养老等服务业快速发展,尤其要借力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促进交通运输业快速发展,大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七是增强要素支撑保障能力。要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缓解企业融资困难,保障用地需求,确保各项要素供应充足。电力部门既要满足生活用电需求,更要确保生产用电需求。八是在保障改善民生上持续发力。要按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对扩大就业、棚户区改造、农村饮水安全、完善社会保障体系、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扶贫攻坚等民生工程,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实施进度,使广大人民受益,为经济发展助力。九是抓好打基础利长远的大事。要加快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力实施沿海发展战略,加大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力度,全力打好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硬仗,强力推进山水林田湖生态修复,积极推进新型城镇化,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增后劲、打基础。

关键词:经济工作,污染,稳增长,张庆伟,省政府常务会议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