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问政山城

东安大街1号楼前垃圾乱倒 商户挂牌劝阻

来源: 张家口晚报 作者: 赵晓刚 2014-07-04 10:58: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垃圾箱本是用来回收生活垃圾的,但一些商户、居民竟将泔水、屎尿也倒进垃圾箱里,颇感无奈的临近商户一气之下,在垃圾箱旁的树上挂上了“别瞎倒了”、“积点德”的牌子。6月30日,记者在桥东区东安大街1号楼前看到了这样一幕,便道上的3个垃圾箱不仅倒满垃圾,就连垃圾箱旁也是垃圾遍地。经记者走访,附近一商户的店主承认牌子是他挂的,他希望用这种方式提醒商户和居民,不要为了一时方便而损害了公共环境卫生。

  商户挂出“别瞎倒了”的牌子。赵晓刚 摄

  6月30日下午,记者在东安大街1号楼前的便道上看到,3个1米多高的垃圾箱已被倒满了垃圾,旁边的地上也被倾倒上了蜂窝煤等。不仅如此,垃圾箱旁的树坑被人用几块PVC板材封住,但散发出的臭味仍使路人直捂口鼻。

  记者发现,在垃圾箱旁的一棵树上挂着2块牌子,冲垃圾箱方向的牌子上写着“别瞎倒了”,冲着便道方向的牌子上写着“积点德”。经过走访,附近一家商户的店主承认牌子是他挂的,并向记者道出了一肚子苦水。据该店主介绍,挂这样的牌子实属无奈之举。由于东安大街1号居民楼地处繁华路段,住在一层的居民几乎家家破墙开店,因此聚集了不少商户。但因为1号楼是老旧楼房,一些商户租的商铺存在下水管道老化,或者根本没有下水管道,致使个别商户为图省事,经常往3个设在便道上的垃圾箱里倒泔水,甚至个别商户往垃圾箱里倒屎倒尿。此外,在1号楼背后住着平房住户,由于平房居民区缺少垃圾回收设施,居民们也将生活垃圾全部倒进了3个垃圾箱里,个别不自觉的居民为图省事,随意将垃圾倒在垃圾箱外的便道或马路上。

  据记者了解,近几年光因倾倒未燃尽的煤灰,这里被烧坏的垃圾箱就不下5个。“乱倒泔水、屎尿,冬天结冰,夏天臭气难闻。”附近一商户说。

  采访中,负责东安大街东段卫生清扫和保洁的环卫工说,一些临街商户缺乏公德意识,往垃圾箱里乱倒泔水等垃圾,很难清理不说,还向垃圾箱旁边的树坑里倒屎尿。几天前,她不得不找来几块PVC板材将树坑封住,以期阻止商户和居民乱倒垃圾。(赵晓刚)

关键词:商户,垃圾,居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