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热点新闻

河北:网上办税服务厅开通 办税便捷纳税人点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季然 2014-07-02 09:28: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纳税人在网上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

纳税人在网上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长城网季然 摄

  长城网7月1日讯(记者 季然)办理税务登记手续的繁琐、提交资料的繁多,登记之后发票核定环节的忐忑等待,每月发票领用时的不顺利,赶上征期办税服务厅“长龙”似的队伍……这些曾让许多纳税人望而生畏,无可奈何。但随着7月1日河北省国税局网上办税服务厅的开通,纳税人将彻底告别在办理上述业务时的种种烦恼,只需在单位或家中的电脑上轻点鼠标,即可轻松完成。

  7月1日上午,一名年轻人拿着一大沓材料来到石家庄市桥东区国税局办税服务厅,咨询办理税务登记证事宜。大厅引导人员告诉他,今天省国税局正式开通了网上办税服务厅,他在网上提交登记申请就能办。“可以在大厅自助办税区的电脑上办理,也可以回家或单位办理。你手中的一大沓纸质资料也不必再向税务机关报送。”这名年轻人听了很高兴,抱着试一试的好奇心在自助办税区的电脑上,在服务人员的帮助下,登录河北省国税局网站,点击页面中间非常显眼的“网上办税服务厅”版块中的“直接登录”按钮,进入网上办税厅页面,点击“我要办理登记”,再点击“设立登记”。这名年轻人在输入组织机构代码证号码之后,纳税人名称、注册地址和联系方式、邮政编码、法人信息、经营范围等信息自动带出,不需要一一填写。接着填写工商信息、财务人员信息、投资信息和总分机构信息,点击“提交”,税务登记申请就办理完毕,前后不到半小时。当服务人员告诉他两个工作日后就可以直接来取纸质税务登记证的时候,年轻人高兴地喊起来:“太方便了,根本不像别人说的那么麻烦!”

  石家庄桥东区国税局办税服务厅主任于菲介绍说,实体办税服务厅一个熟练的税务登记窗口人员,一天可以办理10个设立税务登记申请。实行网上办税服务厅以后,纳税人通过网上提交设立登记申请,税务登记窗口人员10分钟即可受理并办理完结一个设立税务登记和税种登记核定。纳税人部分变更登记申请,由计算机的逻辑审核替代人工审核,实现“免受理免审核”,工作效率大大提高。

  随着“营改增”工作的推行和今年3月《国务院关于印发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方案的通知》(国发〔2014〕7号)中“取消实收资本工商登记、取消验资报告”的实行,河北省今年上半年新办纳税人登记10万户,6月底全省纳税人总户数达到了历史性的95万户。设立登记、票种核定、发票领用、申报缴税的业务量激增,每个办税服务厅每天都像集贸市场一样忙碌,纳税人因为在办税服务厅排长队而烦恼。足不出户办税、“全天候”办税、网络办税、移动办税、自助办税成为广大纳税人的企盼。省国税局依托信息技术手段,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效率,于2014年7月1日开通网上办税服务厅。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国税,办税,网上,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