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热点新闻

河北张家口试水小城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白明山 2014-07-02 09:28: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张家口市启动小城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从7月1日起,确定宣化区庞家堡镇为市直管镇试点。这是推进新型城镇化,简政放权的重要举措。

  据介绍,庞家堡镇享有区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在项目申报和审批上享有市级计划单列权。同时为庞家堡镇下放事权201项,在7月1日前进入镇便民服务中心,实现“一站式”服务。

  为强化财力保障,庞家堡镇实行市财政直管的财政管理模式,原则上由市财政局直接对庞家堡镇办理收入划分、资金往来、财政结算、项目申报等各类收支管理事项,市国税和地税部门将在两个试点镇分别设立税收管理机构,前期将设立“征收点”,进驻专管人员,并增加税收网络节点,负责试点镇税收征收和日常管理工作。为创新管理机制,对庞家堡镇按照精简、统一、效能的原则,在原有机构的基础上通过改建、新建方式,重新设立事业机构,镇科级干部由市委委托市委组织部管理;股级及以下干部由镇党委管理。

  庞家堡镇党委书记王晓霞表示,这对于庞家堡来说是一次大好的发展机遇,尤其在发展决策、建设项目、资金和土地等方面享有更大的权限与政策倾斜。这将更有利于庞家堡发展,增强经济活力。

关键词:改革,宣化区,市直管镇,张家口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