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今日聚焦

张家口援疆干部结对帮扶和硕23名贫困生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布音克西克 2014-06-25 09:12: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21日,“张硕相牵情暖和硕”结对帮扶仪式在和硕县举行,张家口市22名援疆干部对和硕县23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进行结对帮扶。

  在结对帮扶仪式上县第四小学贫困学生那仁才才克,收到援疆干部的礼物很高兴。

  贫困学生那仁才才克说:“今天河北的叔叔阿姨们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礼物,我要好好学习报答他们”。

  贫困学生热木莱·沙地古丽说:“我要用最好的诚敬来回报赵叔叔,成为一个有用的人让赵叔叔感觉到我们是养成好习惯的人。”

  结对帮扶通过采取“1+1、大手牵小手”的形式与家庭困难学生结成帮扶对子,帮扶内容以开展“三个一”帮扶活动为主,即每学期至少与帮扶学生联系一次;每学期至少到贫困学生家庭做家访一次;每年至少为贫困学生提供一定的经济资助,切实解除学生的后顾之忧。援疆干部表示,要加强与帮扶贫困生的沟通与联系,深入了解他们的思想、生活、学习等状况,及时采取有针对性的具体措施,进行深入细致、行之有效的帮扶行动,真正使帮扶对象得到真切关怀和帮助。

  援疆干部宋淑霞告诉记者:“作为一名援疆干部,面对这一个个求知的孩子呢,我们有义务伸出援助之手,希望我们这一点点物质和精神上的帮助呢,能给他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带来一缕阳光和动力,也希望他们在今后的学习中,能努力学习,有一个美好的人生,我在疆3年塞内期间呢我肯定会对这些孩子无私奉献,完了塞疆以后呢我还希望我对这些孩子还有无私和精神上的帮助。”

  “这些孩子在学习上需要获得帮助,我们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给予资金援助,更重要的是给孩子亲情相伴,个别孩子生活有困难,挤出时间与孩子相处,让孩子们从内心激发一种感谢人生、感谢社会的一种温暖心里。孩子们最后给我们互送小礼物,每个孩子做的卡片都不一样,特别漂亮,孩子们都是费了一番心思,我特别喜欢这伙孩子们。在我援疆这段期间,一定和孩子们好好相处,让孩子们每一天开开心心、快乐的生活。”援疆干部李刚说。

关键词:张家口,援疆干部,帮扶,和硕,贫困生

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