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今日聚焦

让打扫门前雪成为一种常态

长城网 作者: 2016-11-25 08:23: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20日晚至21日凌晨,一场久违了的大雪喜落山城。21日上午,面对厚厚的积雪,大多数机关、事业单位及商家能够以雪为令,及时组织干部职工清扫门前雪,为车辆及行人出行提供方便。

  市民代女士说:“打扫门前雪,是我坚持了多年的习惯,既方便自己做生意,也方便他人行走。”代女士在东兴街经营了一家小饭馆,21日早晨,代女士起床后发现下雪了,她拿起铁锹扫帚,及时把门前雪清扫干净。之后,其他店主也走出屋清扫积雪,过往行人看后心里暖暖的。

  市民孙先生说:“当天上午,我在胜利路上等4路公交车时看到,有不少商户及时组织员工清扫门前积雪,这样的商家值得表扬。”孙先生说,把门前雪打扫干净,一方面说明了商户与顾客的友善关系,另一方面也体现了商家的一种社会责任感。

  笔者认为,“门前三包”明确规定,商户对门前的卫生应及时清理。下雪后,能不能及时打扫门前的积雪,也是对商家的一个考验。常言说,城市是我家,人人热爱她。热爱我们每天工作、生活、学习的这座城市,就要付诸于行动,要落实在行动上。下雪后,要以雪为令,及时做好门前路面清扫工作,让清扫门前雪成为一种自觉行动和一种常态。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关键词:张家口,扫门前雪,常态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