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问政山城

张家口桥东区兴中街地面塌陷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臧波 康伟 2014-10-30 10:53: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张家口桥东区兴中街2号楼前地面塌陷了一个4平方米的大坑,院墙歪斜,6间小房坍塌,地下污水管道破裂,8间小房菜窖灌满污水,并不断从坑里溢出,居民安全和财产受到威胁。后在社区和桥东房管局的共同努力下,险情排除,大坑被填平。

 

  施工人员正在紧张施工。 

  当日,兴中街2号楼一位居民向社区反映,两排小房间的地面塌陷出一个大坑,旁边院墙已经歪斜,随时可能倒塌。兴中街社区党总支书记冯佳洁急忙赶到现场,发现地面塌陷情况严重,里面不停有清水冒出。冯佳洁马上与桥东区房管局取得联系,该局负责人高度重视。他们现场勘查发现,地面塌陷是由于之前自来水水管跑水所致。经过维修队工作人员几天抽水作业后,坑内积水逐渐减少。就在马上抽完积水时,坑中突然喷出一股污水。经检查发现,坑里有一段污水管道,管道下方土壤被水冲走,悬在坑中。当坑中的积水被抽走后,污水管道下坠并破裂,造成污水外溢。旁边8间小房的菜窖里灌满了污水,而2号居民楼距离大坑不足3米。因2号楼院门狭窄,钩机等大型设备无法驶入,只能依靠人工挖掘,进度较慢。

  出于居民安全和财产考虑,桥东区房管局副局长董全中和维修处处长李树林查看施工现场后提议,拆除院门和距离大坑较近的8间小房、已经倾斜的6间小房。冯佳洁带领社区工作人员马上联系小房房主征求意见,房主们一听情况都表示愿意拆除小房,配合大家维修管道。维修队随即将14间小房、院墙和院门逐一拆除,并于当天调来钩机等大型设备。经过一天多的挖掘和排污,终于找到污水管道破损处,并进行了更换。目前,8间小房、院门和院墙已基本恢复,待水泥干透即可安装小房房门。居民赵先生感动地说:“社区和桥东房管局工作真到位,不仅修整了塌陷的地面,还帮我们恢复了拆除的小房,居民打从心眼里感激他们。”

关键词:地面,塌陷,社区,污水

责任编辑:郭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