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问政山城

窨井无盖近两月 居民出行存隐患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韩洁 2014-12-08 16:06: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3日,家住桥东区土尔沟小区8号楼的于先生反映,他们楼前两口下水井井丢失了近两个月,居民、车辆从此经过很危险,他希望相关单位能尽快帮他们消除这个安全隐患。

  333.jpg

  “这是两口下水井,现在就这么敞着实在不是个事儿。居民和车辆来来往往多危险啊,尤其到了晚上,这里也没有路灯,如果不熟悉路况很容易发生意外。 ”当日,于先生介绍,这两口下水井是8号楼居民和底商的部分饭店共用的,今年夏天,这两口井曾经溢污,污水流得满街都是,经社区协调城肥公司进行了清掏。当时,这两口下水井的井还在,只是有些残缺。

  记者在8号楼前看到了这两口下水井,分别在8号楼的5单元和3单元楼口处。两口井被塞满了塑料袋、废纸等垃圾,其中,5单元楼口处的下水井内垃圾尤其多,快要填满井口。一位该单元居民说:“这两口井经常溢污,经常有人撬开井疏通。井都是水泥材质的,撬多了,井就一块块地掉了,再加上车辆碾压,井就直接掉进井里了。 ”

  土尔沟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这两个井社区就更换了两次,因为是水泥井,市面上很少有,社区两次联系小区开发商给安上了,但都不到一个多月就破损了。他表示,社区得知井再次丢失后,在两个井口处垒过砖头,也在井上搭过木板,还在墙上张贴过警示通知,但都被人移开或撕掉了。对于井多次破损,该负责人也很无奈。他说:“土尔沟小区没有物业,是居民自治管理小区,公共设施损坏后没有物业公司进行维修。居民向社区反映,社区只能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可毕竟社区能力有限。 ”

  据介绍,土尔沟社区已将这一情况上报到胜利北路街道办事处。

关键词:居民,井盖,社区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