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问政山城

五一大街“限高”货车绕行添隐患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赵娜 吕慧文 2014-11-04 10:35: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了保证道路行车安全,10月21日,张家口五一东大街安装了限高杆。然而,近日张家口晚报不断接到市民反映,一些混凝土搅拌车、大型货车开始私自绕行林园路、东兴街、林园北街,这3条街道有的道路狭窄,有的人员密集,有的坡度较大,而且还分布着农贸市场、中小学校,如果大型货车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因此,希望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消除安全隐患。

  超高货车行驶在拥挤的林园北街。

  大货车从林园北街农贸市场通过。

   【林园北街】:人员密集路窄坡陡隐患大

  10月27日上午8时30分左右,记者来到林园北街,这条街宽约10米,西口与林园路相接,东口与口里东窑子村相连,可直达东外环。这段路从油漆厂至林园北街西口,人流车流量较大,特别是从胜利公园门口到林园北街西口,不仅到胜利公园游玩的游人多,而且在便道存在一个农贸市场,有些小商贩还将摊点摆到了马路上。再加上络绎不绝的顾客,以及临时停放在路边的电动车、自行车、小汽车等,使本来不宽敞的马路更加狭窄,车辆和人员混行成为常态。

  就是这样一条人多、车多、狭窄的道路,因为连接着东外环路和市区,致使一些土方车、搅拌车、大型货车不时从此经过。记者在现场采访时看到,从上午8时30分到11时30分,就有十几辆大型车辆从此经过,其中一辆水泥搅拌车从东向西行驶时,一路刹车声不断,市民纷纷躲到便道上,或是紧靠马路边上停住,为搅拌车让行。

  在农贸市场做生意的李先生说,最近从这里经过的拉土、拉沙子的大型翻斗车特别多,每逢上下班高峰期,这条路人流大,很容易堵车。住在附近的市民王先生说,自从五一路东口设置了限高杆后,一些车辆无法从五一路通行,于是一些车辆选择了这条路,但是这条路比较狭窄,人员密集,大车根本就不应该从此经过,况且这条路从东到西一路是下坡,一旦这些大车失控,后果不堪设想。在附近小区的一名保安对土方车从此经过感到担忧。他说,每天土方车等大型货车从这里经过,看着都有些心惊胆战。

  

 [1] [2] 下一页

关键词:货车,记者,五一大街

责任编辑:郭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