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领导要闻

邢国辉、侯亮拜会北京铁路局领导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4-12-11 10:50: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10日上午,张家口市委书记邢国辉、市长侯亮到北京拜会北京铁路局局长刘振芳和北京铁路局党委书记崔佩哲等领导,双方围绕张家口火车南站现有货运线外迁、在我市建立高铁枢纽(动车所)等工作进行座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卫东参加。

  邢国辉对北京铁路局长期以来对我市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铁路部门的运力支持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和保障。历史上,京张铁路的修建为促进张家口的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如今,我市正面临京张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机遇,全市上下按照“转变发展理念,推进改革创新,坚持真抓实干,加速绿色崛起”的总基调,全力推进奥运、园区、生态和县域“四型经济”建设,努力走科学发展、绿色崛起的新路子。这些都离不开交通运输特别是铁路运输的大力支持。希望北京铁路局一如既往关注、支持我市的发展,市委、市政府将全力以赴为铁路事业在张家口的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双方共同努力,实现互利共赢。

  侯亮简要介绍了我市围绕张家口火车南站现有货运线外迁实现客货分流、争取在我市建立高铁枢纽(动车所)、合作进行土地开发的工作谋划情况。侯亮表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我市的铁路建设,市委、市政府也把域内铁路建设作为大事来抓。希望能与北京铁路局进一步加强合作,推动我市铁路建设和相关土地开发取得更大进展。

  刘振芳、崔佩哲对我市提出的合作项目表示支持。刘振芳、崔佩哲说,张家口境内现有京包、大秦、丰沙、张集4条铁路,张唐铁路正在建设,张呼铁路已经开工,不久还将建设京张高铁、大张城际铁路和蓝张铁路,张家口的区域性铁路枢纽地位会逐步凸显。北京铁路局将与张家口市委、市政府密切合作,借助各方面力量,统筹各种资源,加快合作项目的推进速度,为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做贡献。

关键词:北京铁路局,张家口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