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张北县创建省级食品药品安全县倡议书

来源: 网管中心 作者: 2014-12-01 10:15: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尊敬的朋友们:

  食品药品安全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提高我县食品药品安全质量,改善食品药品生产经营环境,2014年初,县委、县政府决定开展争创省级食品药品安全县活动,为顺利达到标准,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规章。从我做起,自觉维护食品药品市场秩序,倡导科学,崇德尚信,积极参与,社会共治。自觉执行与食品相关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或企业标准,严格把好食品安全质量关,安全生产,诚信经营。

  二、加强企业和行业自律,做到“六个不”。不使用违禁农药兽药、饲料添加剂和其他违禁药品;不滥用食品添加剂;不使用高危食品原料、非食品原料和过期变质、来源不明的原料;不使用病死畜禽;不销售过期变质和来源不明的食品;不无证照生产经营食品。

  三、树立食品安全观念,提高食品安全自我防范能力。坚决抵制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与药品,积极参与食品药品安全宣传教育,要提高食品安全意识,不到无证摊贩店铺消费,注意辨识包装食品的保质期和QS标识,坚决抵制“五无食品” (无生产厂家、无生产日期、无保质期、无食品生产许可、无食品标签),不食用来源不明、假冒伪劣、过期的食品。发现违法无证摊贩店铺、非法生产窝点及问题食品在第一时间向监管部门举报投诉,维护自身权益。

  张北是我家,“食药安全”靠大家。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县,人人有责,家家受益。让我们积极参与进来,共同努力、齐抓共管,形成“食药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保障我们的饮食用药安全。

  张北县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电话:12331 ,0313-5398378,欢迎社会各界积极参与、踊跃举报。

  张北县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

  2014年6月20日

关键词:安全,食品药品,生产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