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直通民生

大货车洒水结冰造成路面安全隐患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4-11-28 10:27: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2国道张家口市宣化县境内,有大货车为给车轮降温,一边行驶一边洒水,致使早晚路面结冰,给道路交通安全埋下了隐患。”11月20日,市民王先生向本报新闻110反映,进入冬季,早晚气温低,112国道宣化县境内路段上经常结冰,车辆行驶非常危险。

  11月20日11时30分,记者在112国道宣化县李家堡乡李家堡村附近看到,不少长途行驶的货车为了给车轮降温,在车体上安装了水箱,并用胶皮管将水引到轮胎上。记者观察发现,短短20分钟时间内,通行的51辆货车中,有45辆货车安装有该装置,其中29辆货车的胶皮水管在洒水。据一名货车司机介绍,112国道宣化县境内路段地处燕山山脉,道路有多弯道坡路,行驶的货车多数载运煤炭、水沙、铁矿等。货车满载后,如遇下坡路段采取连续刹车,高温可能会使轮胎局部软化或融化,容易发生爆胎,所以很多货车司机为给车轮降温安装了水箱和喷淋装置。一般情况下,喷淋头都是司机手动控制的,下坡时对轮毂,上坡时对散热水箱喷水降温。但是,进入冬季货车在给车轮降温的同时,也将水洒在了路面上,导致路面结冰,给其它车辆带来安全隐患

  市民王先生介绍,他是开班车的,每天早出晚归,行车中经常遇有货车洒水路面结冰的情况,存在着较大的安全隐患,他建议有关部门加强对货车的管理,杜绝安全隐患。

  据介绍,针对大货车能否加装刹车片淋水箱,目前国家还没有出台相关法规。不洒水则刹车容易失灵,洒了水地面容易结冰。业内人士表示,解决上述难题的办法是在货车上加装缓速器,这样就不需要淋水降温。不过缓速器单价上万元,短时间内在所有货车上推广有难度。对此,业内人士建议,司机驾驶过程中,要注意保持车距,避免因急刹车造成危险。

关键词:安全,结冰,货车,降温

责任编辑:郭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