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张家口沽源县总工会开展劳动技能大赛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4-12-08 10:52: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张家口沽源县投资4.79亿元,实施了白河路、北环路等九条县城重要道路新改建工程,形成了“五横七纵、环路绕城”的交通路网体系;生态旅游接待游客达11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到6.6亿元……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沽源县无数职工的辛勤劳动,也与县总工会组织开展的全县职工劳动技能大赛和“技术标兵”评比活动密不可分。

  围绕中心,确立全年工作方向

  围绕县委、县政府“为全面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县努力奋斗”这一发展思路,县总工会积极发挥本部门的职能作用,在组织职工进行劳动竞赛中大做文章,在全县打造爱岗敬业、辛勤劳动、创新能力强的职工技能人才队伍,增强全县职工在经济建设主战场上的战斗力。

  为把实事办好,县总工会组织基层工会主席和技术骨干召开了专门会议,就开展好劳动技能大赛进行充分讨论研究,并确定技能大赛重点在旅游服务、交通、建筑和企业制造等八大行业展开,共宗旨是比技能、比技术、比创新、比贡献。

  经过1个多月的筹备,3月1日,这场组织规格高、规模大的劳动竞赛系列活动,在县各部门协调参与下顺利拉开序幕。

  精细实施,部门合作有序开展

  活动中,县总工会职工从领导到干事全员出动,全身心投入到协调各单位参与劳动竞赛系列活动中,并积极联系各部门的参与。建筑业,由住建局牵头、河北立强房地产有限公司协办,组织建筑工人进行金牌瓦工技能大赛;在工业企业加工行业,由工信局牵头,在全县工业企业组织技术创新大赛……各部门按照发动部署、组织实施、总结表彰三个阶段分步实施,县总工会人员分工负责各部门的大赛活动,从制定实施方案到具体实施,工会干部纷纷深入到各部门虚心学习,认真研究,形成了合作联动的工作局面,推动各项比赛有序进行。

  

 [1] [2] 下一页

关键词:劳动,县总工会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