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热点新闻

河北将探索建立企业劳动保障守法诚信制度[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李默 2014-07-08 16:31: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就业创业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会议现场

河北省就业创业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会议现场。长城网 李默 摄

  长城网7月7日讯(记者 李默)7月7日,从河北省就业创业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河北将探索建立企业劳动保障守法诚信制度,推动人社部门与住建、交通、水利、工商等部门实现信息共享,实施失信联合惩戒。同时,还将制定符合河北实际的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涉嫌犯罪案件移送和立案标准,提高案件调查和侦办质量。

  副省长杨汭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表示,对高校毕业生就业,不但要注重毕业生的就业服务,还要搞好离校前的就业指导,各地要为毕业生创业提供更多支持,简化手续、优化流程,提供政策咨询、项目推介、融资贷款、注册登记、跟踪服务等“一条龙”服务,提高自主创业比例和创业成功率。

  杨汭强调,要系统地看待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各级人社部门要强化日常检查,对不按规定签订合同、履行条款的企业,严格依法处罚。要严格工程招投标管理,强化过程公开,杜绝虚假招标、串通投标、恶意低价中标和借用资质投标等行为。要有序推进网络化、网格化管理工作,建立包括工资支付情况在内的监察执法基础数据库,加强对拖欠工资案件的全面监测。要加快建立全省统一的投诉举报“一站式”服务体系,实现一地投诉、全省受理。要完善黑名单制度,对存在严重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企业,列入黑名单并在新闻媒体公布,禁止其再从事相关生产经营行为和政府采购项目投标。

  会上,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住建厅、省工商局分别从各自职能就做好就业创业和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作了发言。

关键词:河北省,保障,农民工,创业,就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