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地方资讯

万全县丰胜庄村农民实现刷卡浇地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李旭东 蒋海斌 崔志军 2014-12-09 11:05: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我们只要往卡里充钱,插入IC卡计量装置上,就能浇地了,省事不少,而且花的钱还明白”,家住张家口万全县丰胜庄村的李正祥高兴地说。

  万全县丰胜庄村以种植蔬菜为主导产业,种植面积达到2000余亩,蔬菜对水的需求量大,去年丰胜庄在水利局的帮助下,引进智能灌溉浇水系统,现在已投入使用,实现了浇地先刷卡。农民浇地,先往卡里充钱,浇地时只需在机井IC卡计量装置上插入一张名片大小的卡片,水泵便很快运转起来。目前,有13眼机井上安装IC卡计量装置这一智能灌溉浇水系统,农民用多少水花多少钱,不仅避免了水资源的浪费,而且使农民花钱花的更明白。据测算使用智能灌溉浇水系统每亩地每年比以前节约用水约100立方米至120立方米。

关键词:万全,农民,智能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