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甲天蔬菜合作社获全国农业合作社示范社称号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孟宪丛 2014-12-09 11:45: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张家口尚义县甲天蔬菜农民专业合作社被农业部授予全国农业合作社示范社称号。

  甲天蔬菜农民专业合作社于2008年注册成立,24户社员采取土地入股、资金入股、劳力入股的股份制形式组成,合作社推行了统一规范管理、统一采购农资、统一组织销售的模式化管理,当年户均分红达到3万元。为了提高蔬菜品质,解决在种植技术升级、销售市场拓展等方面的难题,建成膜下滴灌高效节水工程,大力推广标准化生产技术。2013年又建起了200座蔬菜大棚,实现了露地大路菜向棚室绿色菜、粗放型种植向科技型生产、蔬菜品种单一性向多样性、一年一茬种植向一年两茬种植的“四个转变”。

  合作社自成立以来,尽力帮助农民把种好的菜卖出去,卖个好价钱,累计为菜农销菜1860车。

关键词:合作社,蔬菜,种植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