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张家口桥东区工业路办事处上门服务暖人心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荣洁 2014-12-09 11:44: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1日,寒风狂扫,气温骤降。

  家住张家口桥东区工业路办事处辖区的失独老人樊桂琴因为行动不便,正犯愁如何去办理退休养老金资格认证的时候,办事处的工作人员主动上门为老人办理了业务。

  “我71岁了,腿脚不方便,老伴半身不遂,这大冬天的,我们出去真不方便。办事处想的这么周到,主动登门服务,太好了。”谈及退休养老金资格认证的事儿,老人啧啧称赞。

  为了让居民办事更方便、快捷,今年,工业路办事处劳动保障事务站对“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工作”进行系列改革,仅11月,为767户年迈体弱、行动不便的退休老人提供上门服务,异地居住退休人员可通过网络、或邮寄方式进行认证。

  菜园街社区的李大妈,现居住在天津,每年的资格认证成了老人的负担。在工业路办事处辖区内,和李大妈一样为认证往返奔波的人不在少数。针对这种情况,办事处劳动保障事务站积极想办法,不用老人往返奔波,只需登录QQ,手持退休证,对准电脑摄像头,几分钟就能得到认证;还可通过手机微信视频与办事处工作人员联系认证,或者选择邮寄方式,认证对象手持当日报纸、退休证拍照,将照片寄到办事处再认证。“截至目前,通过网络或邮寄方式已有146名老人完成认证。

关键词:办事处,工业,认证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