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张家口怀来借助葡萄产业提升知名度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岳志强 2014-12-15 11:59: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为应对国内葡萄市场价格走低的形势,张家口怀来县积极发挥邻京优势,认真筹办第十五届中国·怀来葡萄(酒)节,注重将节庆活动和主导产业、文化旅游、民生需求和传播创新紧密结合,对提升葡萄(酒)产业知名度、竞争力,帮助农民减损增收发挥了重要作用。在葡萄(酒)节等品牌节庆活动拉动下,今年以来,全县共接待游客34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3.1亿元,仅葡萄(酒)节期间就吸引游客近百万。

  与主导产业相结合。怀来始终紧紧围绕葡萄(酒)这一主导产业,依托节庆活动的集聚效应,举办了第二十届全国葡萄学术研讨暨中国农学会葡萄分会成立二十周年大会、延怀河谷·沙城产区葡萄酒赛酒会、首届怀来葡萄(酒)知识竞赛等活动。葡萄(酒)节期间,众多国内著名企业家和知名人士齐聚怀来,共同商讨产业发展大计,有力提升了怀来葡萄(酒)产业的知名度和竞争力。

  与民生需求相结合。围绕民计民生,怀来开展了香水湾葡萄音乐嘉年华、“葡萄美酒·浓情中秋”文艺晚会等文化活动和名优果品采摘活动。这些活动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普及了葡萄和葡萄酒知识,激发了群众热爱家乡的热情,增加了农民的收入。葡萄(酒)节期间,怀来鲜食葡萄采摘价格较去年高出1至2元,八棱海棠和国光苹果采摘价格都有较大幅度增长。

  与文化旅游相结合。抓住中秋、国庆双节时间节点,怀来及时发布多条精品旅游线路。开发实施了桑干、艾伦、瑞云等酒庄游项目,开展葡萄、金丝小枣、八棱海棠、国光苹果等名优果品观光采摘活动,并举办了怀来古建筑摄影展、官厅湖风光油画展、怀来风光摄影展等文化活动。这也使得葡萄(酒)节期间,全县200余家旅店出现一房难求的局面。

  与传播创新相结合。怀来聘请了专业设计公司设计了葡萄(酒)节Logo、怀来县城市识别系统形象标识,设计、制作了怀来城市形象地标性雕塑,强化了怀来的对外形象,增强了怀来人民的自豪感。在与张家口日报等传统媒体开展深度合作的同时,以北京新媒体传播公司为纽带突出加强与网络、微信、知名论坛、手机报等新媒体的互动合作,采用立体化、全方位、多渠道配合方式形成全覆盖传播构架,使本届葡萄(酒)节和怀来整体知名度得到极大提升。

关键词:产业,怀来,葡萄,活动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