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张家口下花园“三个平台”助推司法公开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4-12-15 14:36: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提高司法公开水平,增强政法工作的透明度,张家口下花园区委政法委搭建“三个平台”,确保司法执法权在阳光下运行。

  政法信息宣传平台。利用门户网站、官方微博、微信等平台,及时公开政法工作动态、拓宽公众了解政法工作的渠道。政法信息查询平台。充分发挥电子显示屏和触摸屏的功能,公开政法机关组织机构、职务分工、办案流程、法律法规等信息,公开收案时间、案由、办理进程、案件结果及相关法律知识等,方便当事人及时了解案件信息及办理情况,提高政法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众的满意度。政法投诉举报平台。开设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公安分局局长、司法局局长信箱,设立投诉、举报专栏,公开政法机关受理举报案件的内容和范围,开展网络信息发布、举报受理、案件查询、法律咨询工作。

关键词:公开,司法,平台,信息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