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地方资讯

7000头扶贫猪“肥”了农民腰包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4-12-17 10:52: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咾、咾、咾……,伴随着一阵吆喝声,几头壮硕的黑猪跑到圈舍食槽边,大口地享受着它们的“午餐”。近日,笔者在张家口沽源黄盖淖镇七一村采访时,村民尹秀明看着今年即将出栏的黑猪喜滋滋地说道,“以前仅靠种地挣钱,日子过得紧巴巴的,自从去年领上扶贫猪,收入比种植大田时翻了一番。”

  免费发放“扶贫猪”,是沽源扶贫工作的新模式。近年来,沽源县不断加大扶贫工作力度,创新扶贫模式,摸索出黑猪养殖这一新型富民产业,实施免费发放黑猪项目,积极引导、鼓励农民发展黑猪养殖,所有仔猪均来自该县黑猪养殖与销售的龙头企业天合畜禽养殖有限公司。截止目前,免费发放黑猪项目已涉及全县13个乡镇,累计发放黑猪7000余头。

  “作为受保护的坝上黑猪品种,具有体强健壮、繁殖力强、耐寒食、生长速度快等特点,十分适宜坝上养殖。”天合畜禽养殖有限公司负责人赵雪娇向记者介绍道:“目前,公司现有生产性母猪279头,后备母猪93头,公猪11头,公司采用现代化人工授精技术,确保黑猪年出栏仔猪及商品猪可达5600头。”

  如今,黑猪养殖业已在全县范围内蓬勃发展起来,每到黑猪上市销售时,采取“公司+农户”营销模式,公司负责黑猪的统一收购和销售,不仅解决了农民卖猪难题,还带动了农民养殖黑猪创业致富的积极性,让黑猪养殖户的腰包一天天“肥”了起来。

关键词:农民,扶贫,黑猪养殖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