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河北联播

沧州开展“校安工程”为学生编织成长摇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董传辉 2014-12-19 16:59: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12月18日电(刘小亮记者董传辉)“校舍安全,孩子平安”牵动着家长们的心,也是新华区始终关注关心的一件大事。为进一步加强校舍安全工作,预防各类校舍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教育教学工作正常进行,确保广大师生度过一个欢乐、平安的节日,沧州新华区于12月14日至17日组织开展了“校安工程”——冬季校舍安全大检查活动。

  本次活动由新华区教文体局牵头负责,联合新华区安监局、市房屋鉴定部门专家对全区18所中小学校、16所公办幼儿园、32所民办幼儿园逐一走访检查,针对学校和幼儿园教学、教辅用房、构筑物、消防、水电设施、地上固定体育器材等进行了全面鉴定检测,并会同学校负责人到现场逐项进行复查、核对。同时,对学校、幼儿园提出的疑难问题给予现场答复,并为在校师生讲解了安全防护知识,发放安全教育宣传页千余份。在活动中,检查组对个别校园存在的问题和出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和整改方案,确保师生在校安全零事故。

  校舍安全检查工作是新华区“校安工程”建设的一项重点工作,目前该项工作已形成了一种长效机制,通过不断加强检查力度、不断完善督查办法和检查指标体系,组织各所学校开展校舍安全自查和督查工作,建立健全应急处置方案等有效措施,为孩子们编织成长摇篮。

关键词:新华区,安全,工作,校舍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