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推荐阅读

家庭服务新发展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4-12-31 15:38: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年来,张家口桥东区立足城区优势,把发展家庭服务业作为促进就业、改善民生的重要抓手,创新体制机制,推动全区家庭服务业实现了向规模化、社会化、专业化、信用化的转型发展,逐步打造成为全市家庭服务业的“旗舰”。目前,该区涉及家庭服务业的企业和网点已达158户,从业人员达6000多人,企业户数占全市的60%。

  为使家庭服务业得到长足发展,桥东区创建了发展家政服务业联席会议制度,成员单位包括区人社局、发改局、财政局等部门,建成上下联动的工作体系,各部门定期召开联席会议,为全区家庭服务业的良性发展奠定重要基础。为最大程度地支持该产业的发展,桥东区相继出台了扶持家庭服务业发展的四条规定,包括:对员工制企业职工财政全额支付工伤保险费;技能培训和鉴定政府予以不低于60%的补贴;纳税额区级财政留成部分全部作为专项扶持奖补资金返哺企业;小额贷款予以特殊扶持。其次,在全市率先建立了首个行业协会,培育出张家口市好月嫂家政服务中心的全国千户家庭服务企业,带动就业千余人。为进一步推进此项工作,桥东区积极建立培训示范机构,将爱百帮培训学校打造成省级示范性培训输出基地,年培训输出省外人员1000余人。该项目获省政府奖励100万元,在全省建设的15家家政输出基地中,县区级劳务输出基地只有桥东一家。

关键词:家庭,服务业,发展,企业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