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张家口市怀来县发展多形式特色农业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5-01-07 11:26: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小品牌赢得大收益

  “真甜!”隆冬时节,怀来县老君庄的草莓采摘者不禁发出这样的感慨。实际上,草莓的种植户则早已“甜”到了心底。

  继“怀来葡萄”之后,“怀来草莓”又迅速成长为当地农民一株巨大的“摇钱树”和京津周边闻名的农产品品牌。作为2012年世界草莓大会优质草莓品种展示基地之一,怀来草莓的知名度与日俱增。

  “怀来现在草莓种植面积已达到417亩,亩产2000到3000公斤,每亩纯收入达6000到7000元、最高收益上万元。我们不仅要把怀来草莓的牌子打出去,还要把其它品牌打响,加快发展具有怀来特色的品牌农业。”县农牧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怀来县通过中国农民网、怀来信息网等网络媒体,进一步加强农业品牌宣传,主打绿色放心品牌,让更多的怀来蔬菜品牌成为京津市民最认可的品牌,促其不断走向京津各大超市,提高产品附加值,增加农民收入。

  目前,怀来已拥有市级以上龙头企业达到10家,北京顺鑫、北京二商、京华亿家、西班牙艾诺斯公司、华耐公司等一批知名度高、辐射带动力强的龙头企业纷纷扎根怀来。

关键词:发展,怀来,葡萄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