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张家口桥东4个月60个垃圾桶遭人为破坏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5-01-13 08:58: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遭到人为破坏的大垃圾桶。

  桥东区环卫部门呼吁市民提高素质

  为保持公共场所的环境卫生,张家口市环卫部门在主次干道投放了大量的塑料垃圾桶。然而1月4日,记者在桥东区创业西路、铁道东街等路段看到,一些垃圾桶却被倒进大量的餐饮垃圾,甚至有市民还将未燃灭的煤渣倒入垃圾桶。记者从桥东区环卫处了解到,去年8月该处对辖区200多个垃圾桶全部进行了更换,仅仅4个月就有60个垃圾桶因人为原因损坏,直接经济损失达18000元。

  当日,记者在创业西路看到,放置在道边的两个塑料垃圾桶已是“伤痕累累”,两个垃圾桶桶身不但满是污垢还多处开裂。因为两个垃圾桶受损严重,环卫工人不得不在桶身上绑了一根绳子勉强使用。不远处,另外两个垃圾桶被附近的饭馆倒进餐饮垃圾,污物沿着垃圾桶的裂缝流到地面上。随后,记者来到铁道东街,这一带是平房聚集区。一些居民习惯性地将煤渣倾倒在垃圾桶内,一旦煤渣未燃尽,极易引燃桶内杂物烧坏垃圾桶

  随后,记者采访了桥东区环卫处。该处清运车队副队长薛建明介绍说,目前桥东区的主次干道上共设置了塑料垃圾桶200多个。去年8月,该处曾对200多个垃圾桶全部进行了更换,然而仅过去4个月,就有60个垃圾桶因人为损坏无法使用。每个垃圾桶价值约300元,直接经济损失约18000元。薛建明还说,铁道东街共放置了10个垃圾桶,由于一些烧煤取暖的居民将未燃尽的煤渣倒入垃圾桶内,引燃了垃圾桶里的杂物,使得这条街上的垃圾桶经常被烧坏;在建设东街、林园路、东兴街等路段,一些临街餐馆为图省事,直接将餐饮垃圾倒入垃圾桶,不仅使垃圾桶难以清理,而且餐饮垃圾具有腐蚀性,造成一些垃圾桶损坏;在东安大街东段,一些居民则往垃圾桶里倒污水、屎尿,夏天臭气难闻,每到冬天污物结冰,垃圾桶经常被冻裂。而在鱼儿山前街设置的4个垃圾桶则频繁丢失。目前,该处有9辆载重8吨的垃圾压缩车,每天5时、13时集中对垃圾进行清理,四轮垃圾清运车40多辆,每天定时清运垃圾,沿街饭馆可将餐饮垃圾装袋后,定时投放到垃圾清运车里。桥东区环卫处已对重点路段增加清运频次,呼吁市民提高素质不要将未燃尽的煤渣、污水倒入垃圾桶中。

关键词:垃圾桶,桥东区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