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文明城乡

张家口市桥东区:“民生蛋糕”惠万家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4-12-23 17:2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让更多群众分享“民生蛋糕”,张家口桥东区深入开展“民生工作强化年”活动,压缩一般性支出,加大民生事业投入,财政用于民生的支出占财政支出的70%以上,切实解决了一批群众的现实问题。

  桥东区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以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群体等为就业服务对象,大力开展以“一区四园为重点、以家庭服务业为龙头”的创业模式,变被动安置就业为主动扶持创业,走出了一条创业带动就业的新模式。今年以来,全区新增就业6549人,其中下岗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1912人,就业困难对象实现再就业795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12%。

  同时,桥东大幅增加民生工程投入,通过社会保障惠民工程,完善社保体系。区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再扩容,截至目前,已有3000多人次的老人享受了细致周到的上门服务;实施保障性住房建设工程,新建保障性住房2045套,其中廉租房、公租房为460套,限价商品房200套,棚户区改造1385套。

  此外,桥东还全力推进教育、卫生、文化、法律服务、平安建设等社会事业的优先发展。全区新建小学2所、扩建小学2所、新建中学2所、改建幼儿园一所、建设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新增集中供热面积137万平方米;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金征缴均提前超额完成任务,发放率均达100%;双拥工作进社区和村(社区)法律服务也实现了全覆盖。

关键词:民生,就业,服务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