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张家口市康保县换届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5-01-14 11:55: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4年12月23日正式启动村“两委”换届工作以来,张家口康保县以提高领导科学发展能力、推进强村富民为目标,突出选好配强村级班子,强调换届选举步骤严格、程序合法,使得换届工作规范有序开展。截止1月6日,全县326个村行政村选举产生村组织书记199名,一次成功率100%,其中大学生村官任支部书记4名,副书记15名。

  康保县成立了以县委书记为组长的村“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换届工作方案、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组建了8个指导督导组分片监督指导,选拔15名曾担任乡镇党委书记、农村工作经验丰富的县直部门“一把手”驻乡指导工作,解答疑难问题,化解矛盾隐患。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使换届选举工作的方法步骤、候选人条件以及选民资格等情况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在规范程序上“严”字当头,精心编制工作流程图,确保整个换届选举工作不违规。在选举大会召开之前,对村党组织候选人实行“双审核”,防止村党组织候选人“带病任职”、“有病上岗”;在选举大会召开期间,推行“双监控”,确保换届选举步骤严格、程序合法。为使换届纪律风清气正,康保县委研究制定村“两委”换届工作“十个严禁”。针对部分农村基层组织软弱涣散、历史遗留问题严重等实际,对326个行政村进行排查分类,建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努力把问题消除在换届之前、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严格落实党管换届,制定《关于进一步强化乡镇党委村“两委”换届工作责任的通知》,从制度上保障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按时有序推进。

关键词:工作,换届,选举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