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市委副书记张砚平到康保土城子镇调研

来源: 康保县政府网 作者: 2015-01-27 11:04: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2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张砚平深入康保县土城子镇东营子村,就该村产业发展、农民增收致富情况进行调研,并召开村民座谈会。县委副书记辛才,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段全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苏志明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张砚平一行认真听取了东营子村村情村况、产业发展等汇报,与该村村干部、村民代表面对面地交流,详细了解了东营子村产业发展现状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与村民一同研究探讨尽快脱贫致富的新路径。

  张砚平指出,东营子村区位、交通和劳动力资源优势明显,奶牛养殖业基础较为扎实。下一步,村两委班子要围绕优势资源发展产业,通过土地流转,大力发展现代化奶牛规模养殖。要从奶牛品种优良化入手,加快奶牛现代养殖步伐。要改变传统养殖方式,尽快建立起养殖专业合作社,除发展奶牛养殖外,还要大力发展肉羊、生猪等规模化养殖,多渠道促进农民增收。他指出,眼前奶牛养殖业遇到的困境是暂时的,希望奶农们提振信心,在科学饲养上下工夫,严把质量关,千方百计提高奶源质量。同时,要以此为契机整合一批零散养殖户,走标准化、科学化集中饲养的路子。他希望,东营子村两委班子要进一步发挥潜力优势,在各级各部门的帮扶支持下,改变村容村貌,让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让村民收入水平稳步提高。

  座谈会后,张砚平一行还到东营子村奶牛养殖小区,实地察看了小区的挤奶大厅、奶牛养殖场等场所,详细询问了奶农们目前存在的困难、牛奶销售情况及青贮饲料是否充足等问题。

关键词:养殖,发展,奶牛,产业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