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张家口塞北管理区打造乳业经济升级版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5-01-30 10:06: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4年,张家口塞北管理区以打造绿色乳城为目标,大力实施“乳业提升工程”计划,全区奶牛存栏达5.1万头,进口优质奶牛存栏率95%以上,奶牛单产突破8.5吨。

  发展规模养殖基地。为保证有机奶源供应,塞北增加万头奶牛养殖场3个,千头奶牛养殖场14个。其中,张家口欣源牧业奶牛养殖场项目总投资1.6亿元,设计奶牛存栏4000头,新建奶牛圈舍3.2万平方米。另外,实施了总投资1.2亿元的桑德环境牛粪资源化利用项目,建设了多个优质牧草种植基地。

  培强壮大龙头企业。继续培强蒙牛塞北乳业塞北现代牧场、恒天朔乳业、蒙牛富源牧业等乳业龙头企业。建成一大批服务龙头企业、延长产业链条的配套项目,初步形成了从奶牛规模养殖、乳品加工营销、兽药生产加工、饲草饲料供应、产品包装配套、粪污沼气发电等完整的乳业循环经济产业链。

  建立现代管理体系。塞北蒙牛原奶采用国际领先的巴氏消毒法,从原奶进入车间,到消毒、生产、灌装,再到出货,整个过程仅需5分钟。引入了“端到端”全链条质量管理体系,建立起极为严格的“从田间到餐桌”的过程管理。充分运用电子信息技术,在原辅料采购供应、产品生产、产品销售等环节形成一套精细化的食品安全管理模式,消费者只要扫描产品上的二维码,就可以追溯到每批产品所用原料奶奶源,提升了全产业链的食品安全控制能力。

关键词:塞北,奶牛,产品,养殖,管理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