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创新发展中开创“五个张北”建设新局面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5-02-02 10:56: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发展现代农业打造京津有机食品供应区

  把发展现代农业作为富民强县的重要支撑,突出“高效、节水、生态、富民”要求,真正走出一条质量与效益并重,技术与规模并举的可持续发展之路。一要大园区引领。重点实施高标准农田工程3.16万亩,科技推广项目4000亩,打造全省一流、全国领先、接轨国际的现代农业示范区。二要产业化带动。发挥伊利乳业、博天糖业、燕北薯业等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构建“龙头+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生产经营模式。

  5推进城乡统筹发展打造新型城镇化试点

  优化城市布局,提升城市承载能力。立足“坝上区域性中心城市”,打造“一轴、一带、两区、多中心”的城区空间格局;坚持造景与拓业协调推进,研究制定城市业态规划,形成以业拓城、以城兴业、产城融合的发展格局;完善城市功能,提高城市服务水平。建设美丽乡村,促进城乡统筹发展。今年以7个省级重点村为示范,探索走出一条具有坝上特色、张北特点的城乡统筹发展之路。

  6发展信息产业打造全国最大云计算数据处理中心

  抢抓张北云计算产业园被列入京津冀大数据走廊建设项目的机遇,抓紧制定《张北云计算产业发展规划》,积极推进张北云联数据中心、京北云谷云计算与智慧产业基地项目建设,年内云计算服务器规模达到2万台,初步形成示范效应。推动集群发展。用3至5年打造成“全国最大的云计算数据处理中心”。

  全面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

  2015年,张北将坚持保障民生投入、安排民生项目、解决民生问题“三个优先”,守住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引导舆论,集中力量办好民生大事、民生实事,让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关键词:创新,发展,建设,张北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