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张家口市163家餐饮单位到食药监部门登记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5-02-09 10:55: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年夜饭”去哪儿吃更安全?为有效保障春节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日前,张家口市食药监管局向全市公示了163家到食药监部门备案承办2015年“年夜饭”的餐饮服务单位,并公布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春节期间,人员流动量大、聚餐活动增多,是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集中、食品安全事故易发的敏感时段。市食药监局要求各县区食药监部门结合当地春节消费特点,突出监管重点,督促餐饮服务单位规范经营,落实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防群体性餐饮食品安全事件发生,并重点对城乡接合部、旅游景区、高速公路服务区、承担“年夜饭”的餐饮服务单位开展餐饮食品安全隐患大排查,对结构布局、消洗设施、索证索票、人员培训、健康体检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立即督促整改,整改后仍达不到要求的,责令其停业。

  根据相关要求,今年市食药监局进一步加强“年夜饭”申报登记工作,对“年夜饭”、团圆饭、婚宴等一次性人数众多的聚餐行为,提前介入,重点防控。根据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全市承办“年夜饭”的餐饮服务单位到食药监部门备案的共有163家,其中宣化区、经济开发区、怀来县备案餐饮服务单位最多,将近占总备案数的一半。

关键词:餐饮,安全,服务,食品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