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张家口赤城在对接北京中加速农业发展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5-02-28 11:55: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年来,张家口赤城县立足区位、生态、资源等优势,按照“接轨北京、服务北京、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发展理念,将对接北京作为推动农业快速发展的重要抓手,取得了良好成效。

  以引进北京大集团、大公司为手段,赤城按照“公司+基地+农户”“政府+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金融机构”等发展模式,培强壮大蔬菜种植和生猪养殖两大农业产业,强势打造京北农副产品供应和加工基地。他们先后引进北京利农、北京华耐等农业龙头十余家,在全县发展蔬菜种植16.1万亩,形成了“独石口—龙门所露天蔬菜”“雕鹗—后城设施蔬菜”两条产业带;实施了北京二商、坤淼等重点生猪养殖项目,带动全县发展生猪规模养殖场80多个,年出栏生猪20多万头。同时,他们还与北京新发地、北京城北等多家农贸市场、超市建立了供销合作关系,与北京农产品中央批发市场签订了《进京农产品安全供应保障合作协议》;立春农贸、富京农业等6家县内企业与北京大型餐饮服务单位及农副产品市场建立了保障供应关系。

关键词:农业,北京,发展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