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宣化县30亿民间资金转型发展绿色产业

来源: 张家口政府网 作者: 2015-02-28 16:42: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宣化县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京张联合申冬奥机遇,坚持淘汰污染企业、落后产能与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并举,引导支持矿山企业转型发展。截至目前,全县已撬动30亿元民间资金投向新能源、汽贸物流、现代农业等绿色低碳产业。

  过去,宣化县是远近闻名的“矿业大县”,产业结构不合理,环境承载能力持续下降。为改变这一现状,去年以来,宣化县向高污染、高能耗、低产出的“两高一低”企业“亮剑”,依法取缔44家企业的80座小型球团高炉和1座炼铁高炉,淘汰落后产能230万吨。集中开展“招商引资、全民创业”攻坚行动,打出放宽创业条件、加大创业扶持、优化创业环境等一系列“组合拳”,在全县形成了“人人想创业、争创业、创大业”的热潮,也使得许多矿企将“第一桶金”投向了绿色低碳产业。其中,宣化县岩岗矿业公司投资10亿元,建设集天然气加气站、品牌汽车4S店、教育培训中心、健康养老中心为一体的综合性现代服务业基地。宣化县假日绿岛生态旅游有限公司投资2.1亿元建设农业观光园区,目前已接待游客1.2万人次。河北鑫泽矿业投资1.2亿元建设了金源牧业奶牛养殖厂,成为市级龙头企业,带动周边5个村的200余户农民抱团致富。

关键词:产业,宣化县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