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县区新闻

万全县“品”字战略催生发展“新景”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5-03-03 09:52: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年来,张家口万全县强化发展顶层设计,以品牌建设争夺市场话语权、以品型布局做强产业增长极,县域可持续发展能力不断增强,全县呈现出一派发展新景象。

  以品牌建设打造影响力。实施品牌产品、品牌技术、品牌人才、品牌企业、品牌产业、品牌园区建设战略,全县共争创“长宇”牌国家驰名商标1件,省著名商标18件,省品牌、优质产品13件,省中小企业名牌产品11件。建成了中煤张煤机国家级工程技术中心和保胜新能源等3家省级企业工程技术中心,成立了博恒、华恒和联创3家高新技术孵化器公司,为中粮装备等3家企业成功申报了省级高新技术企业,并帮助时代橡胶、席勒飞机等5家企业申报2014年科技小巨人企业。高端品牌人才不断聚集,组建了高新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和西山高新区院士工作站。与此同时,“中国鲜食玉米之乡”“中国燕麦之乡”“中国液压油缸之乡”三大产业品牌效应不断增强,带动发展起相关企业350多家。

  以品形布局提升承载力。集中全力发展东有市产业集聚区、西有万全经济开发区、北有万全卫城旅游区的品形布局,大力提升项目承载力。目前,万全卫城旅游区首期投资4亿元的万全卫城保护开发项目已正式启动,项目以修复明清时期仿古商业街区、中国长城卫所博物馆等8大实体建筑为主并开辟旅游线路,力争2016年前将万全卫城打造为国家AAAA级景区。去年以来,市产业集聚区新签约引进还原降解新材料、精益机械等19个项目,并基本完成异地搬迁企业的工商、税务迁移工作,园区集聚效应和综合实力显著提升。万全经济开发区新签约引进河北伊人环保科技等3个项目,总投资2.8亿元;续建的9个项目中,恒翔创业辅导基地、防腐管道工程、特用玉米、腾飞物流等项目已竣工并部分投产。在品型布局支撑下,万全项目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去年以来,全县共运作千万元以上项目126个,其中列入市重点项目11个,产业发展后劲明显增强。

关键词:万全,发展,品牌,项目,企业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